蔬菜菇瓜(非全素)36
     [網友上菜] 冬天就是要喝洋蔥湯 (五辛素)

樹狀顯示 | 新的在前 前一個主題 | 下一個主題 | 頁尾
發表者 討論內容
admin
發表時間: 2010-11-24 18:48
點閱次數: 11151
榮譽超人
註冊日: 2004-06-02
來自: 銀河
發表數: 3895
[網友上菜] 冬天就是要喝洋蔥湯 (五辛素)
2657  天冷了,雖然冬天就是要有冬天的感覺,但是溫度一下子下探十度,一下子又回到十幾二十度,未免也太雲霄飛車了點?想著前幾天還在穿短袖,現在卻把自己裹成臃腫的小豬一隻!不過,冬天嘛∼稍微豐滿一點,也有可愛的毛衣大衣可以遮一下(←喂!這叫做駝鳥心態、阿Q),所以熱呼呼的美味料理還是要來給它吃個過癮啦!

冬天嘛∼VV安從小最愛喝的就是洋蔥湯(後來吃素,因為也沒有五辛忌諱所以還是照吃不誤○^∼^○),不過是自己煮自己吃,賣相不佳請包涵,反正吃到肚子裡還不是都一樣(喂)……不不,重點是我覺得還不錯吃啦!

2655首先來準備材料:洋蔥1/2顆切絲、香菇2朵切片,就這樣,沒別的啦XD!如果家裡只有洋蔥也沒有關係喔!因為香菇是VV安我自己偷偷加的,沒辦法,實在是太愛吃菇菇了!

2656平底鍋入少許橄欖油,下洋蔥絲、香菇,用小火慢慢炒,炒到洋蔥變軟、變呈褐色。但是,請記得不要炒到焦掉,焦掉會苦苦的,就不好吃了!這個步驟沒啥特別的撇步,就是要耐心翻炒,因為VV安是做1人份,只用半顆洋蔥,所以沒有炒太久,像有人做一家子的份,一下子就炒了3顆洋蔥,那可能是半個多小時跑不掉。

2669  炒好的洋蔥絲和香菇片放到鍋子裡,倒入水或素食高湯(大概是2碗左右)煮滾,下少許黑胡椒和鹽,用文火慢慢燉煮到洋蔥有點化掉的感覺,如果想要有吃到洋蔥的感覺,就不要燉太久。煮好後洋蔥的清甜都會在湯裡面喔∼所以如果沒有現成的高湯,直接用水煮也沒關係!

PS.1如果想要更香一點,可以用奶油炒洋蔥!
PS.2如果想要法式一點的感覺,可切一片法國麵包烤酥,放到湯裡面,鋪上起司或起司絲,再放到烤箱裡烤到起司溶化,取出後撒上一點切碎的巴西利葉就可以了!

 2008/12/08【文|圖:VV安(http://vegeman.pixnet.net/blog)】

●請尊重著作權,欲轉載使用請聯繫素食星球喔∼
樹狀顯示 | 新的在前 前一個主題 | 下一個主題 | 頁首

 
最佳瀏覽模式:解析度1024x768或以上,瀏覽器建議使用IE7.0或FireFox3.0以上版本
Copyright c 2006 VegePlanet Technology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勿任意轉載。
116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158號2樓 TEL:02-29325222 FAX:02-29319207 E-MAIL:service@vegeplanet.com
Powered by PHP/MySQL/Xoops/osCommerce 本網站主機代管於捕夢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