蔬菜類(全素食)05
     [素食食譜-蘭姆上菜] 5分鐘搞定味噌芝L醬菠菜 (全素)

樹狀顯示 | 新的在前 前一個主題 | 下一個主題 | 頁尾
發表者 討論內容
admin
發表時間: 2011-02-02 21:27
點閱次數: 10375
榮譽超人
註冊日: 2004-06-02
來自: 銀河
發表數: 3895
[素食食譜-蘭姆上菜] 5分鐘搞定味噌芝L醬菠菜 (全素)
2180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吧?高高興興提了便當回家,打開才發現綠色蔬菜少得可憐;或者是下班後癱在沙發上,懶得開火偏偏又想吃點新鮮蔬菜;又或者是想秀一下廚藝卻又不想大費周章?好!現在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,只要學會了偷懶女神蘭姆這道菜,保證以後你都不用為了綠色蔬菜傷腦筋了!廢話不多說,馬上揭曉做法吧!

【材料】
1.菠菜1把(隨便多大把啦!蘭姆從來不花力氣秤重度量)
2.芝麻醬1大匙、味噌0.5匙,花生醬1小匙
3.白芝麻隨便抓

2137【做法】
1.菠菜去頭洗淨,放入滾水以中火燙熟,用漏杓舀出瀝乾(沒有漏杓就用筷子,反正想辦法弄乾就對了), 瀝乾後把菠菜切段排在盤子上。
2.將芝麻醬、味噌和花生醬加少許熱水充分混合,調勻成淋醬。
3.把淋醬淋在菠菜上,再撒上白芝L就大功告成了。


發現了嗎?這道菜不但超簡單,而且營養超豐富,綠色蔬菜的維生素、葉酸、Z質……加上味噌的優質蛋白質和堅果的不飽和脂肪,都在一道菜裡就搞定了!

那麼這樣是不是夠偷懶了呢?呵呵呵∼還沒有呢!這道菜真正的妙處是:調好的芝麻醬可說是一味百搭醬,蘭姆常常連洗菠菜都懶,乾脆就把黃瓜洗一洗切片淋醬,一樣美味,而且營養不減。蘭姆還曾經川燙絲瓜厚片和苦瓜薄片,結果都非常速配呢!2138

此外,大家的冰箱裡一定都有不小心貪便宜買回來——比如說三把五十元這一類的——結果卻發現根本吃不完的青菜,都可以用這道淋醬來解決。有時候蘭姆不小心調了太多醬,第二天就拿來沾水餃、拌麵或拌餛飩,這樣就又解決了一餐,真是給他無敵方便的啦!

最重要的是,這道菜雖然簡單到連蘭姆都介紹得有點不好意思,不過如果排得好看,它可是很上得了E面的哦!蘭姆多次以這道堪稱白痴級的料理宴請朋友,都獲得滿桌讚嘆,連肉食者都忘記裡面沒有肉而吃得津津有味,還一直問蘭姆的醬是怎麼調的呢!

說到這裡,蘭姆朴M發現廚房角落裡那顆南瓜的表情好像很哀怨……也難怪,它已經在那兒躺了快一個月了。好吧!今天晚上就決定把它切片烤一烤,和蘭姆的無敵芝L味噌醬送作堆吧!
20080509-4
990330

  2008/05/26 【文:蘭姆|圖:Carol】

●請尊重著作權,欲轉載使用請聯繫素食星球喔∼
樹狀顯示 | 新的在前 前一個主題 | 下一個主題 | 頁首

 
最佳瀏覽模式:解析度1024x768或以上,瀏覽器建議使用IE7.0或FireFox3.0以上版本
Copyright c 2006 VegePlanet Technology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勿任意轉載。
116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158號2樓 TEL:02-29325222 FAX:02-29319207 E-MAIL:service@vegeplanet.com
Powered by PHP/MySQL/Xoops/osCommerce 本網站主機代管於捕夢網